超市出新规:不戴口罩不给进,惹网友热议

据BlogTo报道,多伦多又一些超市在门口贴出告示,表示没戴口罩的顾客均不可入内,并且提示顾客应该保持两米的安全距离。

超市这一做法看起来合情合理,毕竟是在新冠肆虐期间,几乎每天的新增病例都在刷新记录,但是仍然有不少网友提出了疑问,质疑这一举动的合法性。

BlogTo

故事的起因是推特用户Kin 表示,他的朋友在超市门口由于没有戴口罩被拒绝进入了。“我想知道这是合法的吗?特别是在现在口罩紧缺,物资都留给前线医疗人员的情况下。”

除了他,也有其他的网友留下了类似的评论。推特上有人认为,“该政策旨在迫使顾客超价买口罩”。

BlogTo

根据推特用户发出的内容,这家超市就是位于5661 Steeles Ave East的华人超市好世界超市。

目前法务人士并没有给出相关意见,该行为的合法性尚不清楚,但是评论中大家的想法不尽相同,引起了热议。

有人说戴口罩对新冠根本没用,另一名网友立即反驳:“你确定吗?没用的话医护人员为什么要用?”

BlogTo

“为什么大家的重点在合法性?我们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病毒携带者,所以负起责任来带着口罩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我们不从保护别人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

BlogTo

不戴口罩的人认为,目前口罩短缺,即使有,那也应该留给一线医疗人员。同时,WHO说了口罩没用,他们质疑超市对不戴口罩的顾客实施“禁令”是否合法。反对的声音表示,新冠病毒有较长的潜伏期,无症状者也可以传播病毒,所以戴口罩绝对是有益无害的防范措施。我们从这个角度看问题,戴口罩是为了大家共同的安全考虑,就不要去纠结是否合法了。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参考链接:https://www.blogto.com/eat_drink/2020/03/toronto-supermarkets-face-mas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