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华裔男子涉嫌卖假冒新冠检测试剂被捕

根据CP24报道,多伦多一名叫Jesse Wong的43岁的男子涉嫌在加拿大和美国各地销售无用的假冒“ COVID-19家用检测试剂盒”,目前被被控以欺诈罪名。

src:TPS

多伦多警方表示,3月25日本周三接到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的通知,他们在美加边境截获了一个包裹。据称其中装有25个家用检测试剂盒,声称用于可以检测COVID-19病毒。警方联系了加拿大邮政公司(Canada Post),发现这些包裹都是从多伦多一个住址寄出。

本周四,多伦多警察局金融犯罪部门的警员搜查了位于Cosburn和Pape Avenue附近的一所房屋,并找到一名对出售这些试剂盒负责的人。

多伦多警方发言人格雷(Meaghan Gray)对CP24表示,嫌疑人每个试剂盒收费10元,另外还出售质量未知的口罩,价格每个20元。

改名男子已经被控以5000元以下诈骗罪,和持有伪造设备的罪名。他目前获保释,将于5月28日在安省法庭出庭。

警方和加拿大公共卫生官员警告说,任何自称可以在家中诊断COVID-19的试剂盒都是伪造的,因为目前全球尚无卫生机构能够开发出可以广泛使用的家用检测试剂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