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影响,部分大楼短租被勒令停业

根据BlogTo报道,由于新冠疫情,多伦多地区有不少短租房已经被物业勒令停业。

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ICE Condos和位于Bremmer Blvd的Maple Leaf Square就是其中的两个例子。本月26日,ICE 大楼内的居民们收到了一封来自物业的信,信中说明,自26日起,大楼会禁止楼内的一切短租业务。

MarcanadianBlogTo

信中写道,“鉴于紧急情况的增长,董事会已寻求专业建议,并确定在新冠流行期间,公司内部的短期租赁服务对居民构成了不必要的危险。”

来自York University的环境学教授Roger Keil称,短租房的性质比较特殊,在新冠时期,随时都有可能会造成公共卫生风险。他指出,在2003年SARS期间,香港Hotel Metropole就曾经有一名住客是“超级传播者”,直接导致了该病毒在香港的大范围爆发。况且,一般来说酒店都是由专业清洁人员打扫,就更不用说短租房了,传播的概率只可能更大。

参考链接:https://www.blogto.com/real-estate-toronto/2020/03/toronto-condo-just-banned-all-airb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