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始限航!各航司回国线路只留一条,一周只有一班

近期,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其官网发布通知,表示为了“遏制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高发态势...现决定进一步调减国际客运航班运行数量。”

央视新闻微博

国内的航空公司至任何一个国家的航线都只保留1条,并且每条航线每周运营班数不能超过1班。同样,对于从境外抵达国内的国际航班来说,外国每家航空公司到中国的航线只能保留1条,且每周运营班次不得超过1班

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

航空公司在确定航班之前,必须要向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申请预先飞行计划。同时,每个航班上将、需要进行完善的疫情防控措施,客座率不高于75%

换句话来说,国内已经采取措施,决定限航。拿加拿大举例,计划实施后,每家航空公司每周将只有一趟航班从加拿大飞往中国,同时,每家航空公司每周也只有一趟航班从中国飞往加拿大。现在不少境外人员在筹备回国事宜,不仅一票难求,而且还价格颇高,新出台的规定很可能会再次拉紧供应,导致新的价格浮动。

参考链接:http://www.caac.gov.cn/PHONE/XXGK_17/XXGK/TZTG/202003/t20200326_2017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