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呈磨砂玻璃状?欧洲首例确诊患者肺部X光是这样的…

根据Mail Onlin的报道,新冠肺炎对于患者肺的影响非常之大,通过X光我们甚至发现一些令人震惊的现象。

X光片中的肺是来自欧洲首两宗确诊个案,也就是一对来自中国湖北武汉的夫妇。该对武汉夫妇分别为67岁男士及65岁女士。据悉,今年1月份在意大利旅游时他们感到身体不适,随后在罗马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二人肺部的X光片近日曝光,可见肺部出现磨砂玻璃状影像(ground-glass opacities),整个肺部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rnsa

据报,二人确诊后,罗马国家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ectious Diseases)的人员进行研究。研究人员指,二人发烧并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后,接受测试后,证实感染新冠肺炎,及后发展成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ARDS)。确诊4日后呼吸衰竭,确诊6日后只能依赖呼吸机维生。

RNSAdaily mail

从他们肺部的X光片可见,肺部已出现磨砂玻璃状影像。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肺部被脓液、血水等物质填满,并从而导致患者呼吸困难。这情况通常与软组织增厚或肿胀有关。当比较图像A和图像F时,很明显,随着时间的流逝,人肺部中的液体变得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