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先后宣布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美德争抢疫苗企业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3月16日说,美国研发的一种新冠病毒疫苗当天开始进行第一阶段临床试验,首位入组志愿者已接受试验性疫苗注射。

这种名为mRNA-1273的疫苗由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和莫德纳公司合作研发,得到国家卫生研究院资助。临床试验在位于西雅图的凯撒医疗集团华盛顿卫生研究所进行,45名年龄在18岁至55岁之间的健康志愿者将参与试验。据介绍,志愿者在完成两次疫苗注射后将接受为期一年的观察。

而在一天后,3月17日,中国央视新闻发表消息, 3月16日20时18分, 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 陈薇院士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

据陈薇院士在接受央视记者独家采访时介绍,按照国际的规范,国内的法规,疫苗已经做了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可大规模生产的前期准备工作。

此外,根据路透社报道, 美国和德国政府为了争夺一家德国疫苗企业发生争执。

消息说,德国政府消息人士周日对路透社说,美国政府正在研究如何得到德国CureVac公司正在研发的一款疫苗。德国周日世界报稍早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供资金诱惑CureVac去美国,德国政府则出手吸引该公司留下来。

src:法广

德国卫生部发言人证实了上述报道的引言,称“德国政府对确保在德国和欧洲也能开发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和活性物质非常感兴趣。”据”该发言人补充称,“在这方面,政府正在与CureVac公司进行深入交流。”

德国周日世界报引述未具名德国政府消息人士报道称,特朗普正试图将这些科学家的工作变成美国独有,并且将采取任何措施来为美国取得疫苗,“但只为美国。”

该报道说,针对该报道,美国驻德国大使Richard Grenell在推特上回应称“周日世界报的报道是错的。”一位美国官员说,“事情被严重夸大了...我们将继续与任何声称能够提供帮助的公司进行交谈,而且找到的任何解决方案都将与全世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