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连续降息,疫情对多伦多房市带来了哪些影响?

由于冠状病毒COVID-19的影响,加央行已经罕见的自3月4号以来两次降息。

在年初多伦多地产协会对今年房市的涨幅预测定在了10%,但在两次降息之后,地产协会对预测将要进行调整,准确情况需要看未来几周的走向才能得出结论。

多伦多地产协会主席表示:“在COVID-19的影响下,您将看到潜在的购房者和卖方承担非常低的借贷成本,并且这个借贷成本还有可能进一步降低。”

Royal LePage首席执行官Phil Soper表示,接下来房地产市场将分为两个阵营。

首先是那些响应卫生当局敦促而推迟购买或上市计划的人。另外一个群体是因为降息而负担能力突飞猛进的人,他们认为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一定要把握。

疫情对看房带来了难题

周一,Right At Home的每周报告显示,上周的房源数量比前一周增长了7.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了4%。

传入或挂起(incoming and pending)的销售增长了11%,完成的交易增长了14%。

受疫情影响,展示的房源已经开始下降,皇家LePage代理商Chanel Uguccioni表示,她说某天的Open House只吸引来了一个访客。地址在danforth,当时许久都没来客人,当这位地产经纪准备收摊回家时,来了一位拿着洗手液的妇女,而且整个看房过程都保持了安全距离。

这位地产经纪表示,这周末不准备再开open house了,除非卖家特别要求。

受疫情影响,很多Staging(售前美化)工作公司也已经停止工作了。一旦疫情持续发展,我们会发现卖家数量大幅上涨,买家下降的情况,而且很多地产经纪公司无权强制经纪停办Open House。但是这些公司强烈建议地产经纪先暂停一切Open House活动。

另一方面在线售房软件使用量最近激增,像在奥地利和欧洲等国,举办Open House已经属于违法事件,并且会遭到罚款,所以这些国家的售房软件变得格外火爆

文章编译自toronto star,原文地址: https://www.thestar.com/news/gta/2020/03/16/toronto-housing-market-in-flux-as-low-interest-rates-compete-with-social-distanci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