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死亡率超高,德国总理称70%人口可能感染,美国检测能力远不如中韩

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多个国家深受其影响。其中伊朗,意大利,美国等国家都是疫情重灾区。政府也纷纷采取行动,旨在遏制新冠肺炎的进一步传播。意大利感染人数超1万,美国超1千,伊朗官方数据表示超过9千人感染。

意大利死亡率高达6%,超1万人感染

意大利当局表示,意大利全国有631人死于COVID-19,比周二记录的死亡人数增加了168。同时,相比平均3%的死亡率,意大利的死亡率高达6%,是平均水平的两倍

worldometer

意大利前财政部首席经济学家洛伦佐·科多诺(Lorenzo Codogno)周二表示,意大利为遏制冠状病毒而采取的措施,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据悉,目前的封锁措施正在将意大利全国经济产出减少约10%至15%。

欧洲情况

西班牙:截至周二,西班牙卫生部已报告1600例确诊病例,其中35例死亡。

法国:截至周二,法国卫生部报告了1,784例病例,其中30多人死亡。

英国:截至周二上午,英国出现373例新冠确诊患者,其中6人死亡。

波兰关闭学校等公共场所

波兰政府代表周三表示,从周四起,波兰将关闭所有学校,大学,电影院,剧院和博物馆,为期两周,以减少冠状病毒的传播。

POLAND OUT. NO COMMERCIAL OR EDITORIAL SALES IN POLAND.路透社

官方表示,波兰已经确认了26例冠状病毒病例。虽然目前数字不大,但是考虑到该病毒在其他一些欧洲国家的传播速度,政府决定采取预防措施。

路透社报道

超半数德国人口可能感染新冠

德国总理Angela Merkel周三表示,冠状病毒很可能会大面积感染德国人口,预测将有三分之二的人被感染。Merkel表示,目前德国的专家们一致认为,将有60%至70%的人口受到感染。

目前,在柏林,慕尼黑和其他地方的所有大型文化表演,都已经取消,或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纽约时报

伊朗感染人数超9千

伊朗周三报告了新的死亡人数。据悉,周三新增63名新冠患者死亡,全国确诊人数超9000,死亡人数增加到354人。

在整个中东地区的新冠患者中,绝大多数都位于重灾区伊朗。 在中东国家巴林撤离伊朗的返程航班上也出现了大量新冠患者,使得巴林周三确诊病例狂增70%。

Iranian women wear protective masks to prevent contracting a coronavirus, as they walk at Grand Bazaar in Tehran, Iran February 20, 2020(photo credit: WANA (WEST ASIA NEWS AGENCY)/NAZANIN TABATABAEE VIA REUTERS)

美国共测试八千余标本,韩国一日测试一万人

截止至3月10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265例,累计确诊已经超过1,000例,共1019例。全国死亡人数高达30人。在人口较为密集的纽约和华盛顿等地区,新增病例人数较多。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由于美国错失了控制住新冠的时机,现在病毒已经开始肆虐。

纽约时报

在暴发初期、疫情相对容易控制的阶段,联邦政府屡屡错失进行更大范围测试的机会。危机在不知不觉中急剧恶化,全国各地的地方官员却只能盲目应对。

即使到了现在,由于检测试剂盒的缺陷以及繁冗的规则,人们对政府的不满逐渐增加。持续的延误使官员们对疫情规模没有真实的了解,所以现在疫情现已蔓延至至少36个州。

Andrew Burton for The New York Times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美国人接受过冠状病毒检测。据报道,CDC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全国已采集了约8500个标本。相比之下,据纽约时报报道,与美国在同一时间发现了第一例病例的韩国,自2月底以来每天都能测试约一万人,最高时期一天检测5万人,单日测试人数就远超美国的整体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