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会议员、多伦多市议员赴美开会,接触新冠感染者

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多名国会议员近日参加了美国举行的年会,会后得知,有几名参加会议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一事件引发了加美两国政治人物的高度关注。

日前,美以公共事务委员会(AIPAC)和美国保守政治行动会议(CPAC)举行年会,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豪瑟菲特(Anthony Housefather) 、联邦保守党议员狄奥特(Kerry Diotte)和库柏(Michael Cooper)均出席了美国会议。

Photo: 加通社

会后,几名与会者经检测,新冠病毒呈阳性。

自由党国会议员豪瑟菲特表示,处于谨慎考虑,他正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直到他的病毒检测结果出来为止。

此外,前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和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均有参加该会议活动,但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复。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副总统彭斯都曾在该会议上致词,3月7日,白宫表示,没有迹象显示两人曾与感染患者近距离接触。

保守党党魁熙尔办公室发言人表示:“狄奥特和库柏均未与感染者近距离接触,将听取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的意见。”

周日,库柏出席了国会山庄的新闻发布会,随后,本周一,狄奥特和库柏均照常出席了国会山庄的会议。

加拿大国会议长办公室发言人表示,尽管有议员出席了美国年会,但目前没有计划在国会山庄内采取额外措施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

多伦多市议员自我隔离

此外,据Global News报道,3月9日,加拿大多伦多市议员乔什·马特洛(Josh Matlow)发布公告称,他在3月5日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参加了会议,而在与他接触过的参会者中,有一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Photo: CTV News

马特洛表示,他暂时没有任何症状,但是出于谨慎,将进行自我隔离,在此期间将取消所有公共活动,直至3月20日隔离期结束。

据加拿大国家网站数据显示,截至3月9日,加拿大共77例确诊病例,其中安省34例,BC省32例,魁省4例,阿尔伯塔7例。

新闻来源: https://globalnews.ca/news/6651643/liberal-mp-coronavirus-isolation/ https://globalnews.ca/news/6651589/josh-matlow-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