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专家预测,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感染加拿大35%至70%的人口

据National Post报道,近日,加拿大专家预测,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感染加拿大35%至70%的人口,从而使“大量人患病”,许多人成为重症患者,因此加拿大可能需要更多的临时医院和检疫中心来支撑整个卫生系统。

根据多伦多大学研究人员, 流行病学家戴维·菲斯曼博士开发了一众预测疾病传播的模型,该模型预测新冠病毒在加拿大的感染规模有可能达到人口的70%。 不过,戴维·菲斯曼博士也表示,如果增加适度的控制,这一数字将会下降到35%。 在加拿大,适度的公共卫生控制工作,将意味着通过检测发现并隔离约50%的轻度病例,但不会采取社会隔离或封锁。 但要 进一步减少这一比例,那么就必须采取“激进的社会隔离和大规模隔离措施” ,例如 意大利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的封锁行动,使首都罗马和其他城市的街道荒废,学校关闭,并禁止群众聚会和体育赛事。

菲斯曼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仍然有大量的人会患病,而重症患者也占据了其中的一大部分。” “我不会分享更具体的数字,因为我不没有意义地去吓唬大众。”

菲斯曼的团队在处理SARS,H1N1和埃博拉病毒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们曾经建立了模型预估伊朗的疫情,并做出报告认为伊朗初期的疫情病例远大于报道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