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中国留学生患急性流感死亡,警方寻找45分钟无果竟直接放弃?!

CNN报道,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简称RPI)的中国留学生沈杰明(音译Yeming Shen)死于流感。

2月10日上午11点05分,沈杰明身体不适拨打911电话求助。但是调度员还没有问清楚确切位置,电话就挂断了。

特洛伊警方和消防队员只追踪到了沈杰明所居住的城市车站公寓大楼。经过45分钟的搜寻,救援人员依旧一无所获,于是就取消了行动。

6个小时后,也就是下午5点45分,沈杰明的室友回到家,发现他已经死亡。

警方表示,沈杰明的911电话很难破译,不管是由于语言障碍、病情恶化还是电话信号不好,当时调度员还没弄清打电话的人是谁,电话就断了。调度系统只能给警察和消防队员一个大致的位置,那里有两座五层的公寓大楼。

五名警察、三名消防员和一条警犬搜查了每层楼的公共区域,但是依旧找不到沈杰明的下落。

警方表示,在快速搜索911报警电话时,美国的运营商要方便得多。虽然沈杰明的电话区号是518,但无法通过电话确认他的姓名。

伦斯勒县公共卫生主任玛丽·弗兰·瓦彻纳斯说,尸检结果显示,这名研究生患的是甲型流感,这种流感“来得非常突然,非常严重”。

原文编译自CNN,原文链接: https://www.cnn.com/2020/02/21/us/new-york-graduate-student-dies-flu-911-confusio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