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10例疑带病飞行,被网友怒骂

2月23日,安省卫生官员宣布,多伦多新增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这也是加拿大的第10例患者。

卫生官员表示,这名女子症状轻微,是在2月21日乘飞机从中国返回加拿大的,在返程的飞机上一直佩戴着口罩。安省卫生官员认为这名女子的感染性很低。

Photo:CTV NEWS

但是随着这名病例被确诊的消息公布之后,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讨论,有不少网友对此表示非常愤怒。

有华人网友对该女子不在中国就医,反而要搭乘14小时的航班飞回加拿大的这种行为表示愤懑。

网友说:这名病例在坐飞机之前就已经生病了,并且有症状了,却依然要坐14个小时的飞机从中国飞到加拿大。而且这名患者在武汉封城前,曾到访过武汉。既然发病了就应该在本地就医,中国的医疗条件这么好,除了武汉资源紧缺,其它省市都是用大把的医疗资源谨慎对待肺炎病例的。

Photo:微信消息截图

除了华人网友,在加拿大媒体报道这起病例之后,很多加拿大网友也在评论中表达了自己的愤怒。

有网友说:“她到访过武汉,并且有咳嗽的症状,她没有选择在中国进行自我隔离,而是选择飞来加拿大。所以在这14小时的航班中,她完全不在乎其它200名乘客的安全,这就是过失犯罪!”

还有网友说:“必须要逮捕她!想象一下在飞机上有多少人在她周围可能遭殃,官员说她会在加拿大进行自我隔离,我们应该相信她吗?反正我不相信。”

一名加拿大网友说:“中国人永远都是自私的,他们心里只在乎他们自己,就像美国人一样。”

此外,还有华人网友指出:这名病例是最拉仇恨的一例,有那么多华人在自觉地隔离,但是这些华人所作出的努力现在都白费了,因为这一个病例,让中国人在加拿大人眼中变成了“自私的只会考虑自己的华人”。

Photo:微信消息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