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爆料!著名开发商资金链出问题,多市这四个楼花或面临停工?!

现在多伦多市有四个楼盘十分火热,分别是YSL,33 Yorkville,Halo和The Clover on Yonge,负责这四个楼花的是著名开发商Former Cresford Developments,业主买楼花往往要选有名气的老牌开发商,但是这个开发商近日也闹出了不小的问题。

Global and Mails报道,Former Cresford Developments近日被爆“现金危机”,缺口高达1.5亿加元,影响4个华人热捧楼盘、涉及3000多个Condo单位。

开发项目现在竟有$1.5亿加元的缺口

克雷斯福德是开发商前总裁,近日她被公司突然裁掉, 克雷斯福德

身兼销售和市场营销负责人等多个职位,所以被炒不到一个月,玛丽亚·阿塔纳苏利就向法院起诉开发商不正当解雇,并且爆出惊人内幕。

1月21日提交的起诉书长达33页,对多伦多这四个高层项目的财务可行性持怀疑态度。前女总裁称,克雷斯福德开发商发生“现金危机”,未能向承包商付款,并且导致项目延误的成本很高。

前女总裁在她的诉讼中估计,开发商需要近$1.5亿加元才能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中的项目。

目前她正在寻求将近$5000万加元的赔偿,称这是开发商在多伦多市中心四个尚未完成公寓项目利润的20%。

建筑成本大幅上涨,每个项目花销都大幅增加

据法庭文件描述称,从2018年秋季开始,钢材和混凝土等建筑成本的不断上涨,Clover楼盘项目面临5,000万加元的额外成本;Halo项目则面临接近4500万加元超支;33 Yorkville预算则额外需要6500万加元。

法庭提交文件指称,公司从以前的项目中挪用了建设资金,以便为较新项目支付账单,从而导致两个项目都缺乏现金 。

所有项目仍在继续施工

所有项目的工作仍在继续,不过,前总裁指控称,有近2000万元的建筑和房地产佣金未付账单。今年1月30日,GLF基础设施公司对YSL所有权提出了留置权,称其欠款459多万加元。

涉及到的四个楼花项目

The Residences of 33 为两栋41层及60多层的双塔式建筑,已经预售1028个单位。

YSL楼花是近来最火的楼花之一,共有85层,1106个单位,户型在509-969sf之间。

Halo楼花位于480 Yonge Street,共有45层,423个单位,现在所有单位以及售罄,预计完工时间2020.

The Clover on Yonge位于595 Yonge Street, Toronto,,共有44层,528个单位,同样也全部售罄。

希望这四个楼花不会像上诉文件那样面临提供危机,可以顺利完成。

文章编译自TheGlobeandMail,原文地址: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business/article-former-cresford-developments-president-alleges-cash-crisis-at-co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