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一批武汉撤侨解除隔离,又迎回100多位钻石号邮轮乘客

此前从武汉撤离的加拿大人在安省加拿大军队基地 CFB Trenton 隔离两个星期后,于今天2月21日,将陆续解除隔离回到自己的家中

这批撤离的人员是在2月7号从武汉乘坐政府包机回到加拿大的。目前,加拿大政府官员说,这批人员在基地停留期间均未表现出任何病毒症状。 

不过CFB Trenton军事基地又将迎来新一批需要隔离的加拿大人,周五早上,从钻石号游轮回到加拿大的乘客们已经抵达CFB Trenton军事基地,开始为期14天的隔离。
 
Kim Kyung-Hoon/Reuters
外交事务大臣弗朗索瓦·菲利普·香槟(François-PhilippeChampagne)证实,飞机上有129名乘客。这些乘客大多数都在60岁以上,但年龄在20至80岁之间。

据加拿大卫生部官员称,所有乘坐包机返回的乘客均对新冠病毒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而此前在钻石号上被确诊为感染病毒的47名加拿大,没有被允许登机,而是被留在了日本进行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国从钻石邮轮号撤回的人员中,在到达美国后有11人被确诊为感染上了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