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省高速超大型撞车事故!200车连撞,2人死亡70人受伤,竟是因为一阵风..

根据Global News的报道,周三在蒙特利尔郊外的La Prairie15号公路发生重大车祸后,两人死亡,至少70人受伤。这起重大的车祸涉及大约200辆车,其中还包括15辆卡车。

魁北克省警察局(SQretéduQuébec,SQ)警方证实,事故发生在昨天下午12点15分左右,在位于Matte和Montcalm出口之间的南行高速公路上。正是由于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上,当时路上的车速几乎都高于100km/h。

Global News

当时两名死者被困在车内数个小时,没能挺到被营救出来,在车里断了最后一口气。目前警方无法确认受害者的年龄或性别。据报道,50辆车已经撞报废,还有75辆等待拖车,救援人员不仅要将车里的人营救出来,还要清理泄漏出来的柴油。

卫生部长Danielle McCann表示,附近的三家医院都已经启用橙色警报(orange code)来面对这一次的紧急情况。据悉,橙色警报一般只有在发生自然灾害,例如地震等时候使用。

运输部长FrançoisBonnardel说,事故造成50多辆汽车被完全毁坏,需要拖车75辆,事故发生的地点跨越了一公里的高速公路。

Global News

他表示,引发事故的罪魁祸手,可能是从圣劳伦斯河突然刮起的一阵大风。据悉,这一阵风造成了这一段地区的雪盲现象(whiteout)。加拿大环境部报告说,当时阵风的速度高达每小时60公里。在雪堆比道路高的地方,雪被风吹走了。也就是说,大风将路面上的积雪刮了起来,导致能见度极低,司机们突然看不见前方的道路,都乱了手脚

其中一名被撞的司机表示,自己突然像“瞎了”一样,什么都看不到。尽管他迅速反应了过来,将刹车踩了下去,但还是撞上了别的车。后来还陆续撞上了别的车,他说“我感觉总共被撞了两三遍才停止。”

CTV News

虽然警方营救了近四个小时,但是还是有多人受伤,其中包括多人严重受伤,但无法确定确切人数。卫生部长目前也无法提供更多细节。

CNN International

一辆运送儿童的校车也卷入了这一撞车事故,但当局称车上没有人受伤。该地区的15号高速公路的双向都保持完全封闭。据CBC报道,警方发言人称,没有受伤的人已经被转移到接驳巴士转移到安全地带。

CTV News

运输部长Francois Bonnardel说,他的办公室收到了一些市民的来信,敦促他们采取行动。他说,他们将迅速采取行动进行改变。他说,未来可能会种更多的树或建造一堵墙来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

原文链接:https://globalnews.ca/news/6569454/2-dead-200-vehicle-crash-highway-15-montreal/ https://montreal.ctvnews.ca/200-vehicle-pileup-near-montreal-leaves-2-dead-and-dozens-injured-1.481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