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病例康复一周,仍为阳性,“新冠病毒有可能长期存在于人间”

根据此前的报道,在多伦多确诊的一对夫妇,2月13日被新宁医院认定已经康复,没有明显症状,可以出院。但是病毒检测仍为阳性,所以不能被称为是完全治愈,需要在家中进行自我隔离。

而截至2月19日,这对夫妇已经康复一周,但病毒检测仍为阳性。直至今天,数据显示有一例完全治愈,但仍有一例呈阳性。

这样的情况也让不少华人担心,确诊病例即使已经没有症状了,但体内仍有病毒,仍然有可能传播,那么最终这场病毒战是否会成为一场持久战呢?

而在2月19日央视新闻的报道中,主持人白岩松连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王辰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转成慢性病,会像流感一样长期在人间存在,完全存在这种可能性,对此,我们要做好与新型冠状病毒长期共存的准备。

Photo:CCTV截图

王辰说,像非典这样致病性非常强的病毒,实际上是不容易在人间持续传播的,因为它会将宿主杀死,而这样的话,病毒也不能继续存活了。

但是这个新型冠状病毒,它可能不会表现出致命的症状,因此我们要做好准备,这个病毒可能会转化成像流感一样的慢性病。

不仅是中国方面做出了这样的猜测,美国疾控中心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永远都不会离开人类。

据CNN报道,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医生表示,这种病毒可能会找到一个立足点,在今年或者明年成为一场大范围的社区性病毒。

CNN报道截图

而世界卫生组织也警告说,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永远都不会消失,会像流感一样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病毒。

Photo:medium报道截图

新闻来源: https://tech.sina.cn/2020-02-20/detail-iimxyqvz4306946.d.html https://medium.com/the-last-futurist/how-dangerous-will-the-novel-coronavirus-be-8b9af542ae92 https://www.cnn.com/2020/02/13/health/coronavirus-cdc-robert-redfield-gupta-intv/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