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房市重返卖家市场!库存紧张,买家准备好抢Offer了吗

加拿大房地产买家面临的库存减少,竞争加剧。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的数据显示,过去1月份大多数市场的销售与新房源比率(SNLR)有所增加。 用来帮助理解需求的比率上升,上个月达到了“卖方市场”。 这并不是一两个房市火热的城市的情况,而且整个国家现在都是卖方的市场。

销售挂牌比

销售挂牌比(SNLR)是衡量库存相对需求的一种方法。 分析师使用它来帮助确定以新的速度来取代已售出的库存的速度。 比率越低,库存越多。 比率越高,库存越紧。 当人们谈论供求时,这是用来理解供求的核心指标之一。

当SNLR升至60%以上时,市场就是卖方市场-价格应该会上涨。 当比率下降到40%以下时,市场就是买方市场-价格应该会下跌。 在40%到60%之间,市场被认为是平衡的,并且定价合理。 通常,该比率需要保持在范围内才能看到它以预期的方式响应。 还有一些警告,例如现在适合市场定价,并不意味着以后就可以定价。

加拿大进入全国卖方市场

在销量大幅飙升之后,加拿大上个月进入了一个全国卖方市场。 1月份,加拿大城市总体的SNLR达到60.5%,比去年同期增长6%。 蒙特利尔是所有城市中最高的SNLR,为79.8%,比去年增长了9.6%。 哈利法克斯的SNLR为79%,比去年同期增长14%。 渥太华以SNLR的78.6%位居第三,比一年前增长8.4%。 全国人数是至少3年来最高的一月份。 前3个城市的月度也至少连续3次增长。

草原三省仍处于平衡市场

所有城市市场中比例最低的地区均位于大草原地区。 1月份,萨斯卡通的城市SNLR最低,为42.8%,比去年同期增长2.7%。 里贾纳(Regina)的SNLR为47.7%,比去年增长4.7%。 埃德蒙顿以48.7%的SNLR排名第三,比去年增长了4.7%。 尽管比率最低,但所有三个市场均被该指标“平衡”。 这些市场也比一年前有所改善。

东部市场改变最大,多伦多排名第三

加拿大东部地区的SNLR增长最快,而且确实非常快。 哈利法克斯(Halifax)的升幅最大,1月的SNLR达到79%,比去年同期增长14%。 蒙特利尔以SNLR为79.8%位居第二,比去年同期增长9.6%。 多伦多以58.8%的SNLR排名第三,比去年增长了9%。 这三个市场也都坚决高于其2018年的数字。

SNLR的唯一跌幅位于安大略省南部。 温莎-埃塞克斯地区1月份的SNLR为69.8%,比去年同期下降5.4%。 伦敦的SNLR下降至72.8%,比去年同期下降1.9%。 跌幅仍然不足以将市场带出卖方的领土。

除了两个市场以外,加拿大房地产的销售增长速度都快于新库存。 在过去几个月中,销售突然激增,可能与B-20需求延迟有关。 需求激增消除了价格下跌的巨大压力,这加剧了库存问题。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卖方市场上想要出售的人减少了。

原文编译自Better Dewelling,原文地址: https://betterdwelling.com/canadian-real-estate-enters-a-national-sellers-market-as-sales-jump/#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