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轮新进展:隔离期结束,500人下船,加拿大将包机接居民回国

由于对日本处理船上冠状病毒爆发的批评,数百人于周三开始下船在日本隔离的游轮。日本卫生官员说,在船上进行14天隔离检疫是足够的,

这些官员还表示,在船上的隔离措施是到位的。 2月5日之后,大约有1,000名机组人员被告知要戴口罩,洗手,使用消毒喷雾剂。并且餐馆,酒吧和其他娱乐场都停止营业。

乘客都被告知要呆在自己的机舱内,不要四处走动或与其他乘客联系。 那些居住在无窗房间的乘客每天都能在甲板上呆大约一个小时。

Tomohiro Oshumi/Getty ImagesCBC News

初步报告显示,将允许约500人离开停靠在东京南部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这一场世界瞩目的邮轮感染事件始于2月3日,在香港的一名乘客被诊断出患有该病毒后,整艘船上超3000名乘客和工作人员被隔离。

日本政府在针对该邮轮的一些举措上饱受争议。就比如把所有乘客都放在邮轮上隔离这一做法,一些专家将其称为完美的病毒孵化器。钻石公主号是中国境外感染最严重的地方,这也让日本成为了除中国外,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日本卫生官员说,截至周三,该船3,711名乘客中已确诊621人

澳大利亚乘客维奇·普雷斯兰对路透社说:“我非常想下船。”尽管有报道指出约有200名澳大利亚人将离开,但究竟谁将被允许放行尚不清楚。

Eugene Hoshiko/The Associated PressCBC News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周二表示,邮轮上有256名加拿大人,其中43人已被感染。联邦政府已包机,预计将大多数加拿大人空带回加拿大。预计星期五将飞往日本。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表示,只有病毒测试结果不是阳性的加拿大人和永久居民才有资格登船。邮轮公司此前曾表示,得知加拿大航班最早抵达的时间是星期五。 政府发言人周三表示,与日本政府和游轮的安排敲定后,正式日期才能确定。

原文链接:https://www.cbc.ca/news/world/passengers-disembark-japan-cruise-coronavirus-1.5468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