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游轮惊现确诊,271加拿大乘客已抵加,竟未强制隔离?!

此前我们报道过停靠在日本的游轮“钻石公主号”,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2月17日,钻石公主号又新增了99例确诊病例, 目前船上已知累积病例增至454宗。整艘游轮也一直保持着隔离状态。

而近日,另一艘游轮的消息突然闯进了大家的视线。

那就是美国游轮“威士特丹号”,据悉,这艘游轮于2月1日从香港出发,共载有2257名人员,其中271人来自加拿大。

此前,由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惧,“威士特丹号”在尚无人确诊的情况下,连续被5个国家和地区禁止停靠,导致这艘游轮在海上飘荡了近两个星期。

直到2月12日,柬埔寨同意该游轮停靠,并允许船上乘客上岸。

乘客登岸的现场一片欢欣雀跃,没有人戴口罩,也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船上游客甚至在柬埔寨四处观光。

Photo:Getty Images

该游轮公司表示,没有任何理由认为船上有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游轮公司也为所有乘客承包了回家的机票。

根据CBC的报道,游轮中已经有加拿大乘客在2月16日抵达加拿大。

然而,就在船上乘客庆祝离开游轮重返家园后,传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

2月15日,马来西亚卫生部证实,“威士特丹号”上的一名83岁的美国乘客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一石激起千层浪,要知道,此前有“钻石公主号”的教训,在游轮这样人群相对密集且环境封闭的场所,传染的风险非常高!

游轮公司立即向各国公布了游客信息,不少国家也在对游轮中的自家公民进行追踪。但是,这些乘客从游轮下船并拿到机票之后,就早已飞往世界各地,无法准确地追踪每一个人的位置。

而根据CBC的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官员建议游轮乘客在返回加拿大后,自行隔离14天,并在24小时内向当地公共卫生部报告,但是加拿大并不会对他们进行强制隔离。

Photo:Getty Images

但是,加拿大卫生部也表示,在发表这份声明之前,不少加拿大乘客已经返回了加拿大,目前加拿大卫生部正在与边境局合作,确保能联系到之前已经回国的游轮乘客。

而在这条新闻报道下,很多加拿大网友表达了对政府不采取强制隔离的不满。

有网友说:“应该进行强制隔离,加拿大也太弱了,甚至不能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更多人的利益。”

有网友说:“做这些就够了吗?我知道荷兰将会把从游轮返回的公民强制隔离14天。加拿大的边境官员和公共卫生官员是太懒了吗?”

还有网友说:“加拿大人是不是太无知了,其它的国家都采取了隔离措施,但是在加拿大,他们现在似乎还没有清醒过来。”

新闻来源: https://www.cbc.ca/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westerdam-cruise-canadians-return-home-1.5466131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travel/cruises/2020/02/17/coronavirus-holland-america-cruise-passengers-now-stuck-cambodia/4778856002/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travel/cruises/2020/02/15/coronavirus-holland-america-westerdam-cruise-passenger-tests-positive/477141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