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人确诊,政府将派包机接回邮轮上的加拿大人

随着 “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乘客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政府加入到撤侨行动中来。2月15日,美国和香港发言人相继表态将安排包机接回游轮上被隔离的居民。而加拿大政府也加入了这一行动中来。

此前,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的三名官员已于周五抵达东京横滨,以确定最佳行动方案。接着在15日晚些时候,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发表声明称:“加拿大政府将会派出一架包机接邮轮上被隔离的加拿大乘客回国,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出于对钻石公主号上加拿大乘客处境的担心,另一方面是为了减轻日本医疗系统的负担。”

自2月5日以来,有共计255名加拿大游客被隔离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上。 前该游轮上已经有15名加拿大人确诊 ,确诊的加拿大人将会在日本接受治疗。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在声明中表示:“公民在登机之前会接受检测评估,出现症状的加拿大乘客将会在日本接受治疗,接受政府的领事服务。允许登机的加拿大乘客将会被安置在安省康沃尔(Cornwall)的NAV加拿大训练中心(NAV Canada Training Institute)接受14天的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