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顾问警告:新冠病毒可能感染全球三分之二人口

根据Bloomberg报道,随着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加剧,世界卫生组织的一名顾问艾拉·隆尼尼(Ira Longini)警告说,他研究了该病毒在中国的传播,估计最终该病毒在全球的感染人数可能会达到数十亿,全球三分之二的人口可能都会被感染。

彭博社报道截图

这名世卫顾问表示:在中国实行封城等防疫措施之前,病毒或许已经散播开来,即使假设采取防疫措施后病毒传播速度减半,在全球仍然会有三分之一的人被感染。

隆尼尼说,他追踪了病毒在中国的传播模型,根据模型推算的数据来看,每一位患者大约会感染2-3人,而由于缺乏快速检测的手段,以及无症状患者的存在,使得追踪病毒传播变得异常困难。

menafn新闻网报道截图

隆尼尼表示,中国实行的封城措施虽然能减缓传播速度,但是还是有可能在封城之前就已经传播病毒,而且这种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教授梁教授Gabriel Leung也赞同了隆尼尼的这一看法,梁教授表示:如果不加以控制,全世界接近三分之二的人口都可能感染该病毒。

brisbanetimes新闻网报道截图

新闻来源:彭博社,原文链接: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0-02-13/coronavirus-could-infect-two-thirds-of-globe-researcher-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