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夫妻起诉建造商并索赔1千余万,因其房屋发霉漏水24岁女儿哮喘去世

根据CTV News的报道,来自阿尔伯塔省的一家人决定将自家房子的建造商告上了法庭,并索赔1100万。由于搬进新房后问题不断,不仅漏水还发霉,后来他们怀疑新房不合格直接导致了他们女儿的死亡。

据悉,这对夫妇名叫Shane 和Kandace。2017年四月左右,他们搬进了由建筑商Excel Homes建筑的新家家中。搬进新家应该是高高兴兴的事情,结果高兴了不到一年,房子就出问题了。

CTV News

2018年初,他们发现这些房子绝对有问题。先是地下室漏水,再是发现房屋内部发霉严重。这期间他们女儿的哮喘时有发作。他们也有向开发商反应过情况,但是该发霉还是发霉,没有解决什么问题。

据报道,在2018年内,女儿哮喘发生了至少5次,严重时还需要打911让救护车前来急救。在2018年年末,女儿还是在房间内哮喘发作后身亡。

家长们越想越不对劲,一开始的时候怎么也没想到是让他们欣喜若狂的新家夺去了女儿的生命。但是在他们搬进了新家后,女儿哮喘变得明显严重了起来,他们不得不怀疑这个家有问题。父亲Shane告诉CTV News,他们一直以为家是一个安全的地方,为了购买这个房子他们花了很大一笔钱,可以说是这一辈子最大的一笔花销。但是没想到就是因为这个新房,让他们痛苦不已。

CTV News

后来,他们陆续发现新房的问题不单单是在他们家存在,这个区内很多房屋其实都有类似的情况。

为了给女儿讨一个说法,这两位父母联合周边的邻居,将建筑商Excel Homes告上了法庭,索赔1100万。法庭文件显示,他们家中的孢子数量超过了标准水平的400倍。

交付给住户安全,合格的房屋是对建筑商最起码的要求。根据代表律师Mathew Farrell的话,建筑商Excel Homes在知道该地区水位较高的情况下, 还是没有安装污水泵和密封外墙等基本措施,导致屋内发霉严重。

建筑商面对指控严肃否认,表示很“惊讶”,还发布声明认为这个指控没有法律依据的。

CTV News

那么现在房子怎么办呢?当事人表示,这样已经发霉了的房子如果要转手卖出去,他们肯定要降价许多才能出手,这就意味着这个房子会砸自己手里。而且,这个房子里保存着他们女儿的最后一些回忆, 他们不愿意搬走。所以他们正继续住在发霉漏水的屋子里。

原文链接:https://calgary.ctvnews.ca/lawsuit-filed-against-calgary-homebuilder-alleges-mould-contributed-to-24-year-old-s-death-1.480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