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武汉肺炎,N95和医用口罩为何防护效果相同?

最近对武汉肺炎的防护也让商店N95口罩卖到脱销,现在进Shoppers,口罩一栏完全空了,但其实,不是一定要购买N95口罩,毕竟N95价格并不便宜,且口罩是一次性用品,未免有些浪费,其实医用口罩一样可以起到防护肺炎的作用。

Photo:央视新闻

但是也要注意!棉布口罩、海绵口罩、活性炭口罩、纸口罩,这些口罩的材质不够致密,对抗肺炎是无效的!

Photo:央视新闻

根据《美国医学会杂志》发表的文章,这篇文章在医疗中心进行了大量实验,实验结论是:在门诊医护人员中,使用N95与医用口罩在实验室确认的流感发病率上没有显著差异。

但研究人员也指出,原理上N95口罩防护能力更强,但是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医用口罩足矣!

N95口罩是医生在需要接触病人的情况下使用。

而且从一个侧面也可以证明医用口罩是有效的:在武汉各大医院发布的求助捐赠中,有大量对“一次性医用口罩”的需求,医院需求尚且如此,对普通市民亦是足够。

BBC也提到了戴口罩的一些小提示:

  1. 不要佩戴口罩超过4小时;
  2. 不要长时间持续佩戴,否则可能造成肺部损伤;
  3. 最好不要戴有通气阀的口罩,因为病毒可能会在局部聚集。

此外,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也建议:

  1. 用温水、香皂洗手,洗手时间最好在20秒以上;
  2. 不要用手碰眼睛、鼻子、嘴巴,如果想碰,请务必先洗手。

资料来源:搜狐网、BBC,原文链接: http://www.sohu.com/a/368322054_120065227?scm=1002.44003c.fe0183.PC_ARTICLE_REC&spm=smpc.content.fd-d.1.1579898317742bmVZqMS&_f=index_pagerecom_1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science-5122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