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魁北克或出现疑似武汉肺炎,加航:涉及武汉行程机票可免费改签退票

就最近发生的武汉肺炎问题,国内已经开始了严格的防控。不仅封锁了两个城市,全国范围内都已经有了举措。有一些航空公司立马响应了疫情防控措施。民航的机票现在已经可以免费退票,不收取任何格外的费用。同时,全国铁路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宣布零退票费。

微博央视新闻
微博央视新闻

加拿大这边也已经提高了警惕。应对疫情,加行发布了最新的特殊处理条款,表示设计武汉行程并且在21日前购票的乘客,可以免一次更改费,无需支付任何退票费用。

加航声明

根据Global News的报道,加拿大联邦卫生部长Patty Hajdu说,现在正在密切关注加拿大的是否有可能感染了中国冠状病毒的迹象。

Global NewsCanadian Press

Hajdu表示,目前全国范围内有五到六人在观察之中,其中包括至少有一个在魁北克,一个在温哥华。魁省卫生部发言人周三1月22日表示,6名此前曾到中国旅游的人出现呼吸道病毒症状。6人皆被送入医院内接受检验和观察,以确定他们所感染的是否是正在中国武汉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

联邦卫生部部长强调,虽然有数人还在观察之中,但这个病毒对加拿大人来说,风险很低。而且目前没有一人确诊,所以大家无需恐慌。但是,还是小心驶得万年船,有任何流感迹象还是需要及时就医,如实上报,千万不能大意。

参考链接:https://globalnews.ca/news/6451464/canada-coronavirus-health-mini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