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封城后,湖北再封两城

据BBC报道,随着武汉肺炎的进一步扩散,为了防控疫情,中国在决定封城武汉后,将临近的黄冈市和鄂州市也进行封城。

目前,湖北省共有三座城市整体“检疫隔离”,BBC称,“这是中国防疫史上罕见的举措,无疑也显示了这次疫情的严峻程度。”

封城通告(Photo:京报网)

据悉,武汉在23日凌晨发公告称,自23日上午10点开始,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

23日下午,黄冈宣布:自23日24时起,市区公交、长途客运暂停运营;城铁站、火车站离开市区通道暂时关闭,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市区。

Photo:GettyImages

鄂州则表示,自23日11点20分起,全市铁路车站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BBC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WTO表示,封城这一决定事关重大,只有在对所有证据进行恰当考量后,才能做出这样的决定。WTO也对中国采取的一系列干预措施表示高度赞扬。

而《人民日报》也警告说:武汉暂停运营公交地铁、关闭机场火车站等措施“只是重要一步,接下来势必还有很多重要工作”。

新闻来源:BBC、京报网,原文链接: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ese-news-51222054 http://www.bjd.com.cn/a/202001/23/WS5e2978d7e4b0e6e58393bc0b.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