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数据:加拿大主要房产市场中,买方市场一个都没有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的数据显示,19年12月份,加拿大全国房屋销售量与新上市房源的比例有所增加,而根据CREA的这份报告,BetterDwelling表示:目前加拿大几个主要房产市场中,没有一个是买方市场!

Photo: BetterDwelling

销售量与新上市房源的比率(SNLR)是衡量房市相对库存的一种方法,业界用这一数据来衡量房市的需求是否火热。

一般来说,如果SNLR这一数值超过60,则为卖方市场,房屋价格通常会上涨。如果SNLR这一数值小于40,则为买方市场,房屋价格通常会下跌。而如果SNLR这一数值介于40-60之间,则市场中,供需表现较为平衡。

而在CREA的报告中显示,19年12月份,加拿大SNLR数值达到了59.7%,与18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了4.8%;与19年11月份相比,环比略有下降,但仍然高于17年同期水平。

各城市SNLR(Photo: BetterDwelling)

加拿大东部城市增幅最大

报告中,增长最快的住房市场位于加拿大东部。

哈利法克斯12月份的SNLR数值达到了78.6%,比18年同期增长了13.9%,这也是加拿大的城市中最大幅度的增长。

增幅第二的是蒙特利尔,SNLR达到了78.4%,比18年同期增长了8.7%。

增幅第三的是渥太华,SNLR达到了77.8%,比18年同期增长了8.1%。

增幅最大的几个城市中,全部为卖方市场。

安省南部降幅最大

报告中也指出,安省南部SNLR数值的下降幅度最大。

温莎12月份的SNLR数值为70.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2%,这也是加拿大的城市中最大的下降幅度。

降幅第二的是伦敦,SNLR达到了72.9%,比18年同期下降了2.5%。

降幅第三的是维多利亚,SNLR达到了60.3%,比18年同期下降了1%。

但需要注意的是,即使是几个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他们仍然是卖方市场。

各城市SNLR变化(Photo: BetterDwelling)

总而言之,从CREA的报告中可以看出,19年12月份加拿大住房交易量大幅增加,几个主要的住房市场中,或是卖房市场,或是平衡市场,没有一个是买方市场。不过,销量反季节增长的现象也造成了一个后果,那就是大量房屋库存减少了。

编译自BetterDwelling,原文链接: https://betterdwelling.com/not-a-single-major-canadian-real-estate-market-is-a-buyers-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