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利率保持1.75%,经济唯一亮点是住房

今天,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Poloz表示,虽然他和工作人员认为加拿大的近期经济增长并不会达到期望,但是仍然决定将加拿大央行基准利率维持在1.75%不变。在央行官网上我们可以发现,这样的利率已经维持了超过一年的时间。从2018年10月到现在,这已经是第11次议息日决定保持利率不变。

Bank of Canada

根据Financial Post的报道,第四季度对于加拿大的经济增长预测从1.3%下调至了0.3%。对于今年未来的加拿大经济增长情况,专业人士也表示并不太看好。

Stephen PolozReuters/Blair Gable Financial Post

目前唯一的亮点的是住房,央行将住房的稳定增长情况描述为“稳健”。

反观其他项目,商业投资“在强劲的第三季度后似乎已经减弱”,而就业情况也“已经放缓”。除了以上几个方面之外,目前的消费情况就有些令人捉摸不透了。央行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目前令人疑惑。鉴于大多数地区的劳动市场供应紧张,而且工资的增长速度远快于通货膨胀,在这种情况下,按道理来说消费者信心应该增长才对。但是与之相悖的是,加拿大的消费情况“出乎意料地疲软”

Unsplash

在一份新的政策声明中,政府表示:“加拿大的数据表明,近期的(经济))增长将会减弱。”声明说,经济下滑可能“预示着全球经济状况恶化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程度超出了预期。” “此外,在过去的一年中,加拿大人存钱比花钱多,这表明消费者越来越谨慎。”

但是大家也不用恐慌,目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经济正陷入严重困境。相反,信息只是表明,加拿大的经济增长可能没有以前我们所预计的那么多。

Financial Post在报道中表示,让经济增长的一个方法可能就是改变贸易战对于消费者信心的影响。如果消费者们贸易战的心态和想法能够有所改善,消费者的信心可能会有所增强,支出也会随之增加。出口和商业投资应逐步加强,经济就能够稳步增长。

原文链接: https://business.financialpost.com/news/economy/bank-of-canada-holds-key-interest-rate-at-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