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A第四季度condo报告:均价销量齐上涨,供应紧缩度达16年新高

第四季度的TREB condo报道新鲜出炉。根据报道,2019年第四季度的condo销量为5367,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了3.8%。同时,condo均价同比增长超10%,可以说是齐齐增长,一片飘红。

unsplash.com/@seanpollock

TREB总裁Michael Collins表示,“condo市场在2019年继续表现良好,销售和平均价格强劲增长。condo为首次购房者提供了一个相对来说负担得起的切入点,首次购房者在每年中也占需求的很大一部分。”

由于condo价格对于新手买家来说相对便宜,所以这常常是他们优先考虑的置业选项。再加上新手买家在购房者中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condo市场的表现一直都保持良好。

TREB

Condo的平均价格从2018年第四季度的558,733加元增加到2019年第四季度的616,591加元,涨幅高达10.4%

说到condo,我们就不得不提占交易量72%的多伦多市。 根据报道,多伦多市的价格同比增长与GTA相似,整体价格年涨幅为10.3%,平均价格为660,379加币,是全市最高condo均价。紧随其后的是Halton Region,condo均价与多伦多市相差超十万,销量不及其零头。

TREB

根据上表我们可以发现,2019年第四季度的GTA公寓市场价格销量齐飘红。不管是从销量上还是价格上来看,几户所有地区的condo价格和销量都在同步增长

而根据同比数据我们可以发现,在销量和价格增长的同时,挂牌数量却在不断减少。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新condo的挂牌量同比大幅下降了11.9%,而活跃挂牌数更是减少了近30%

Huff Post报道截图

根据Huff Post的报道,房屋销售与新上市房屋的比例目前处于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也就是说,condo的市场紧缩程度是16年来的新高。这表明公寓市场状况在过去一年中进一步趋紧,直接加大了潜在买家之间的竞争,进一步推动condo的价格。

TREB

TREB首席市场分析师Jason Mercer也说道,“GTA的condo市场日渐趋紧,这就导致买家之间的竞争加剧,同时加快了价格上涨的步伐。 ” 今年的condo市场的销量和价格更是在供应压紧的情况下继续增长,证明需求十分旺盛。

参考链接:http://www.trebhome.com/files/market-stats/condo-reports/condo_report_Q4-201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