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生活质量连续五年全球第一!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近日发表了2020年全球最佳国家排行榜,在生活质量的全球排名中,加拿大位列第一名!

而排名紧随其后的是丹麦和瑞典,这样以社会福利好而闻名世界的欧洲国家。

(Photo:usnews.com)

对生活质量的排名中,主要的参考标准是:一个国家的经济与政治是否稳定?收入是否平等?国家安全能否得到保证?还有公共教育与公共卫生体系是否发达。

加拿大在生活质量方面已经连续5年被评为世界第一!

Photo: Shutterstock

调查数据显示:加拿大政治稳定性排名全球第一、公共教育体系排名全球第四、就业市场表现排名全球第二。

在生活质量全球排名中,美国排在全球第15名,中国排在全球第19名。

综合排名全球第二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每年都会进行这项排名,对全球36个国家、2万名被调查者进行统计,要求他们为全球70个国家打分。

除了生活质量这个方面,在总排名中,瑞士被评为全球最佳国家,加拿大紧随其后,位列第二。日本排名第三,美国排名第七,中国排名第15。

报告中还指出,加拿大被评为世界上最透明的国家,其次是挪威、丹麦和瑞典。

Photo:DH NEWS

编译自USNEWS、DHNEWS,原文链接: https://www.usnews.com/news/best-countries/quality-of-life-rankings https://www.usnews.com/news/best-countries/overall-rankings https://dailyhive.com/toronto/canada-best-country-world-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