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第一阶段贸易达成,加拿大却只得“吃闷亏”

本周三,中美双方达成了第一阶段的贸易协议,中国将会增购美国500亿美元的农产品,但有专家表示,此举将会对加拿大农产品行业造成严重打击,加拿大成了中美贸易之间的“牺牲品”。

Photo: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据悉,在中美贸易第一阶段的协议中,中国将会在两年内,购买超过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及服务,其中包括400-500亿美元的农产品。

对此,环球邮报的评论员巴里·麦肯纳表示, “不管中国承诺从美国购买的是什么,都不可避免地要牺牲其他出口国,而在农产品方面,加拿大是最有可能失去市场份额的国家之一”。

 (Photo:AP Photo/Ng Han Guan, File)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彼得森表示:随着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定的签署,会影响到美墨加贸易协定。加拿大与墨西哥作为美国的两个主要出口市场,可能会降低与美国的双边贸易价值。

也有专家指出,对于加拿大农产品出口商,这将是不小的打击,因为中国增购美国农产品后,将会大大减少对加拿大农产品的采购量。、

环球邮报表示,对加拿大来说,可能遭受损失的出口产品包括猪肉、牛肉、大豆、小麦和海鲜。

新闻来源:环球邮报,原文链接: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business/commentary/article-the-us-china-trade-deal-is-bad-for-canada-and-we-cant-do-a-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