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刚开始,加拿大流感猖狂,死亡人数飙升!

根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加拿大的流感情况不容乐观。全国多个省都爆发了流感,甚至还有数十起的死亡。根据报道, 艾伯塔省今年冬天一直受到严重的流感打击。到目前为止,仅这个季节就有了好几起的流感死亡病例。

2019年12月14日至2020年1月4日之间,全省记录了1,670例确诊的流感病例。根据CBC报道,自12月中旬以来,仅艾伯塔省就有9例致命的流感病例。九例死亡中有六例发生在埃德蒙顿地区。今年短短十余日以来,有461人因感染病毒而住院

Christian De Grandmaison | Dreamstime Narcity

就安省而言,从12月15日至1月4日,由12家儿科医院组成的国家监控网络(PHAC)报告了258例与流感相关的儿科住院治疗。 PHAC说,今年的流感病例数量高于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

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已有370例与流感相关的儿科住院治疗。其中,有54%与乙型流感有关。约三分之二的住院治疗对象是5岁以下的儿童。

Middlesex-London Health Unit周三发布了该季节的第一份流感监测报告,称从2019年12月15日到2020年1月4日,伦敦地区的流感活动呈上升趋势。

在此期间,卫生官员说,有66例实验室确诊的甲型和乙型流感病例,在圣诞节当周报告的活性最高,伦敦地区有22例甲型流感和9例乙型流感。

Kate Adach/CBC

该地区卫生副医务官Alex Summers博士说:“流感每年在不同的时间开始达到高峰,我们永远不知道它何时会发生。”

该报告指出,自2019年9月1日以来,伦敦地区 共有28人在76个实验室确诊病例中被送往医院, 两次死亡案例,分别都发生在两次流感爆发时期。

卫生官员敦促公众接种流感疫苗,定期洗手,预防生病。如果感到不适, 咳嗽不断或者一直打喷嚏,请及时就医,之后尽量留在家中以避免传播疾病。

埃迪·朗博士认为, 假日社交可能会增加传播风险 。他说:“人们在圣诞节期间聚集在一起,流感以这种方式传播。由于许多诊所和医生办公室都关闭了,所以人们来到急诊室。这通常也是唯一的选择。”

中国的新年很快就要到了,在合家团圆热闹吃饭的同时,也要注意 勤洗手,注意卫生,并及时就医,不要让流感伤害了身体。

参考链接:https://www.narcity.com/news/ca/ab/alberta-flu-deaths-have-already-taken-the-lives-of-several-people-this-winter https://www.cbc.ca/news/canada/calgary/calgary-flu-numbers-holidays-spike-1.5421202 https://www.cbc.ca/news/canada/london/london-ontario-flu-outbreak-2020-christmas-1.5418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