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下周一多伦多小学停课,政府每日补贴将超四千万

根据the Globe and Mail的报道,下周一,包括多伦多,约克和渥太华在内的的公立小学教师将举行为期一天的罢工。

据安省小学教师联盟(ETFO)确认,如果与省政府的谈判无法解决关键性的议题,教师将于1月20日起,展开轮流罢工。多伦多地区校董会(也是全国最大的董事会)约克地区,渥太华-卡尔顿地区的工会成员以及多伦多天主教地区幼儿教师都表示,将参加下周一的一日罢工。

The Globe and Mail报道截图

ETFO总裁 Sam Hammond 在一份新闻稿中说:“除了削减教育开支,福特的教育部长Stephen Lecce拒绝授权他的谈判代表讨论至关重要的实质性问题。” “除非政府立即做出认真的谈判,否则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进一步升级我们的罢工行动。截止到今天,莱切部长还没有确定合同谈判的日期。”

Lecce周三表示,如果罢工关闭学校,政府将每天向父母补贴60加币的费用。而1至7年级的儿童家长每天将获得25加币。

Lecce对记者说,这个行为可能使政府每天损失4800万加币。

THE CANADIAN PRESS/Jonathan HaywardCTV News

“尽管工会对家庭和学生造成了困难,但我们的政府正在采取积极措施,以确保学生得到照顾,并得到家人的支持,以防工会决定为提高薪酬和其他要求而进一步升级工作行动,”Lecee说。

ETFO表示,政府拒绝在谈判桌上解决关键问题,其中就包括为特殊教育提供更多资源,并保护全日制幼儿园的人员配置等。

然而,教育部长Lecce先生表示,在整个谈判过程中,主要的绊脚石是工资。面对政府的工资上限立法,工会要求加薪2%,以限制公共部门的加薪幅度为1%。

工会领导人回应说,他们只是要求增加与通货膨胀相符的生活费用。

安大略英语天主教教师协会说,由于与政府的谈判陷入僵局,其成员将在下周二举行为期一天的罢工。

原文链接: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canada/toronto/article-toronto-york-and-ottawa-elementary-school-teachers-plan-one-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