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正式启动5G!但真正普及可能要等到……

据Financial Post报道,加拿大Rogers通讯公司周三宣布:正式在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市区启用5G网络!

Photo:GettyImages

但Rogers也表示,尽管5G网络现在可以启动并运行,但由于目前尚未获得设备连接的授权,因此用户在最近的一段时间并不能访问5G网络。

据悉,Rogers已经准备与苹果和三星等公司合作,以确保5G设备与网络架构的兼容性。

Rogers表示,5G的搭建将从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市区开始。并计划到2020年底,可以为加拿大的20座城市提供设备。但全面推行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

Rogers的首席技术官表示,人们在一开始使用第一代5G时,并不会感受到差异。这是因为第一代5G使用的是非独立组网模式,就是将5G基站接入4G核心网。

但是在未来12-18个月内,将会为5G提供独立组网模式,5G的实力才能真正实现。

Rogers表示他们将会与爱立信展开合作,使用爱立信提供的5G设备。据悉,此前Rogers考虑的是使用华为5G设备,因为华为能提供更为有利的价格,但此举遭到了加拿大国家安全局的阻碍。

编译自Financial Post,原文链接: https://business.financialpost.com/technology/rogers-officially-activates-canadas-first-5g-network-but-customers-cant-use-it-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