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电厂误报后,防辐射药丸订购急增300倍!却还要推迟关闭?!

上周日,在多伦多郊区的皮克林核电站误报事件,引起了很多居民的不满,也造成了不小的恐慌,即使消息被确定是人为错误,但居民们也不禁担忧:居住在核电站附近是否应该要防患于未然。

据称,在核电厂发出误报信息后,防辐射药丸的订购急增了300倍。

KI药丸(Photo:CTV NEWS)

防辐射药丸又称KI(碘化钾)药丸,有助于防止放射性碘被甲状腺吸收的应急药丸。

派发防辐射药丸的OPG公司表示,皮克林核电厂发出误报后,在1月12日之后,仅仅一天的时间内,他们就接到了超过3万份预定防辐射药丸的订单。

OPG总监表示,在一般情况下,该公司每天大约接到100多份订单,但在核电厂误报后,订单数量急增至300多倍。

多伦多市高级通讯顾问表示,根据加拿大核安全委员会的要求,必须为核电站10公里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及企业提供防辐射药丸。

而在皮克林核电厂5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均有资格在网上申请,获得免费的防辐射药丸。

订购网址是 https://preparetobesafe.ca/order ,居住在核电厂附近的居民,只需要在网站中填写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就可以预定防辐射药丸。

据悉,皮克林核电厂最初设计是运行30年,但目前已经运行了48年,原计划皮克林核电厂将于2024年关闭,而根据最新消息,安省保守党政府在圣诞前悄悄地将关闭日期再次延后1年,推迟至2025年。

网站截图

新闻来源:CTV News,原文链接: https://www.ctvnews.ca/canada/nuclear-scare-prompts-thousands-of-orders-for-potassium-iodide-pills-1.4766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