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6%的新增工作来自安省,魁省紧随其后,石油大省岗位骤减超1万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加拿大在2019年净增加了32万个新工作岗位,其中283,000个市全职工作。 去年12月,加拿大的失业率下降了3个百分点,低至5.6%。

但是,在十二月的工作中,很大一部分(约24,000个)是安省创造的。 这种情况最近又一次又一次地出现,或许对于大家来说已经并不新鲜。

事实上,安大略省约占加拿大总人口的38%,但它2019年所创造的新工作岗位占加拿大全国的76%,约24.3万个。

HuffPost

排名第二的就是魁北克,去年增加了63,000个新工作。虽然比起安省的24万并不算多,但是从历史上看,这一数字仍然标志着一个强劲的工作潮。

令人惊讶的是BC省人口为270万左右,却仅增加了7,000个工作岗位。

在加拿大的两个最依赖石油和天然气工业的省份,阿尔伯塔省(减少了4,200个工作岗位)和纽芬兰与拉布拉多(减少了5,900个),工作岗位数量有所减少。

这两个省减少的岗位数量已经超过了一万,由此可见加拿大西部地区的经济情况并不太乐观,调查也发现加拿大西部居民对经济状况持消极态度。实际上,由于油价上不来,油气产业一蹶不振,这就直接导致石油大省对未来经济前景信心不足。

Pexels图文无关

就目前来说,明显的趋势已经出现,该国几乎所有的就业增长都发生在曼尼托巴省以东,也就是加拿大的东部省份(安省,魁省等)。

HuffPost报道称,调查发现,加拿大西部人对经济感到更加地悲观。Nanos在12月底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全国55%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可能或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但BC省的受访者中有58.7%的人这么认为,大草原地区的这一数字则上升至72.8%。

原文链接:https://www.huffingtonpost.ca/entry/jobs-employment-canada_ca_5e1b5e9bc5b6da971d17c98f?utm_hp_ref=ca-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