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同意哈里王子夫妇搬来加拿大!

据RFI报道,此前,英国哈里王子及梅根王妃宣布将辞去王室资深成员的职位,想要追求独立平静的生活。该消息让王室措手不及,英国王室也在紧急寻找对策。

而就在今天,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英国女王已经同意让哈里王子与王妃过独立生活,并允许他们搬来加拿大。

 (Photo:Daniel Leal-Olivas/WPA Pool/Getty Images)

哈里王子与梅根王妃表示,他们想要摆脱皇室的束缚,想要追求经济独立。对此,英国女王表示:“我和我的家人完全支持哈里与梅根建立独立生活的愿望。”

据悉,哈里王子夫妇已经明确表示,他们不希望在新生活中占用公共资金,并表示将会在这段“过渡期”内搬来加拿大。

有媒体曾猜测,哈里王子夫妇的出走是由于皇室成员内的裂痕,但在周一的声明会前,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发表了一项联合声明,称此前报道兄弟间不合的消息是虚假的。

(Photo:AP Photo)

如果哈里王子夫妇真的搬来加拿大,并且在加拿大和英国两头跑,那么缴税问题可能是他们经济独立的一大难题。

因为在加拿大规定,一年内住满183天的居民,要为自己在世界各地的收入向加拿大政府缴税。而英国的规定更为严苛,居住90天以上就要缴税。

这也就意味着,哈里王子夫妇可能要同时向两个国家缴税。

新闻来源:环球邮报,原文链接: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world/article-queen-agrees-to-let-harry-and-meghan-live-part-time-in-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