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出租屋空置率几近历史最低!这些城市租金将急剧上升!

经济学家埃德加德·纳瓦雷特(Edgard Navarrete)表示,在2019年,安省出租屋的空置率为1.6%,预计到2020年将进一步下降至1.5%,而在1991-2018年期间,安省平均空置率为2.6%。

这也就意味着,出租屋市场目前如此低的空置率几乎是历史最低点,出租市场火爆,租金将持续增长。

Photo: James Bombales

供不应求,租金一涨再涨

经济学家纳瓦雷特在他19年年底发布的住房预测中,他表示:安省在过去三年已经大幅增加了出租单元。

在1991-2018年同一时期,平均新增加的出租单元数量为1500套,而在过去3年,这一数量大幅增长至7000套。

但是,即便是供应增加了,需求更为强劲,导致租房主场供不应求,租金一涨再涨。

其中最严重的地区就是多伦多,据RBC高级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表示:“在未来几年,多伦多的租房市场中,供应远远无法满足需求。”

哪些地区租金急剧上升?

纳瓦雷特表示,只要供给与需求间的巨大差距依然存在,就意味着租金涨幅将高于通货膨胀率,且租金将持续攀升。

纳瓦雷特强调:在多伦多、Ottawa-Gatineau区域、伦敦、基奇纳-剑桥-滑铁卢、汉密尔顿这几个地区,租金价格将急剧上升。因为这几个区域将大量吸收安省新居民,租赁市场紧张。

此前,安省省长福特取消了之前实行的租金控制措施。这意味着,随着租房市场需求的变化,租金定价的灵活性将更大,投资者会将公寓视为更稳定的投资方向,次级租房市场将会扩大。

但主要租房市场的扩大取决于那些专门建造的租赁单位,纳瓦雷特称:主要租房市场的压力,可能要等到2022年之后才能得到缓解。

编译自Livabl,原文链接: https://www.livabl.com/2020/01/ontario-rental-vacancy-rate-starting-2020-record-lo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