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风险!加拿大将开放大麻电子烟

据CBC报道,加拿大卫生部表示,即使还没有全面评估过大麻电子烟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从明日,也就是12月17日开始,随着一系列大麻新产品陆续上市,加拿大也将开放大麻电子烟!

就在电子烟的风险不断被曝光出来,并且在很多国家都被禁止的情况下。 加拿大联邦政府却匆忙地让大麻电子烟也要在加拿大合法销售了。不仅如此,

局CBC报道说,加拿大联邦卫生部还允许大麻烟中使用香精类物质。而在电子烟产品中加入香精,一直被加拿大儿科协会CPS(Canadian Paediatric Society)强烈反对。该机构担心,给电子烟添加吸引人的口味,会让更多年轻人上瘾。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提供的数字显示,截止12月10日,美国各州已确诊2,409例与电子烟或电子烟产品相关的肺损伤(EVALI)个案,其中有52人因此死亡。 而同时,加拿大卫生部的资料显示,全国目前也已报告了14宗与吸电子烟而患肺部疾病的个案。

Keith Whalen/CBC News

多伦多西区医院(Toronto Western Hospital)的呼吸道疾病专家兼加拿大医学协会期刊副主编Matthew Stanbrook医生对特鲁多政府的做法提出强烈批评。

他对CBC表示,“美国的情况已如此严重,但加拿大政府却置若罔闻,还试图得出结论,说没有必要担心,我们应该公开销售大麻电子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