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MG调查:加拿大80,90后买房有多难?他们还想买房么?

近日,KPMG在加拿大做了一项调查,调查采访了2500名加拿大人,其中有1000人是年龄23-38岁的80,90后。这项调查主要是想知道,加拿大已经工作的年轻一代对房市的一些看法。下面,我们就通过几个问题来看看这份调查里反映的一些情况。

加拿大80,90后买房有多难?

调查中说,虽然加拿大的80,90后受教育程度更高,赚的也比他们的父辈当年更多,但是买房却更加艰难。

他们当中只有54%的人认为自己这一生当中还有可能负担起一个房子,46%的人认为拥有一个房子的想法只能是白日梦了。而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表明,他们的父辈这一代,也就是55-64岁这个年龄段的人在2016年中有76.3%的人拥有房产。

(Photo:KPMG)

而导致年轻人对拥有自己房产信心大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从几个数据可以看出背后的无奈。

首先,由于物价、租金、学费上涨的速度远高于他们工资的涨幅,80、90后的负债与可支配收入比非常高,达到了216%。这意味着年轻人,每得到1加元的可支配收入,就同时背上了2.16加元的债务。

其次,由于房价的高涨,加拿大年轻一代为攒齐20%的首付,平均需要花13年的时间,而他们父辈在1976年的时候,平均只需要花5年时间就可以攒齐首付。

那加拿大80,90后还想买么?

一个字,想!

调查中显示,72%的80,90后把拥有一个房产设为自己的目标。而78%的受访者相信,拥有自己的房产对自己退休后的财务稳定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Photo:KPMG)

买了房的80,90后有多少靠“啃老”?

在这项调查中,也有一部分人是已经买了房子的,其中有46%表明自己是接受了父母的资助才买了房。看来由于房价的增高,一向独立的西方人“啃老”的趋势也见长。

(Photo:KPMG)

不过,有些80,90后屋主也有担心。其中有38%的人认为,他们为了买房付出了太多的钱,他们担心等到他们要退休的的那天,他们手上的房子可能值不了那么多。

数据来源:KPMG,原文链接: https://www.newswire.ca/news-releases/owning-a-home-is-becoming-a-pipedream-for-many-millennials-kpmg-in-canada-8163226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