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做Airbnb,华裔女房东被罚14.2万,强迫卖房还债

据CBC报道,温哥华一名华裔女房东于女士(Emily Yu音译)因违规经营Airbnb遭邻居投诉,并被告上法庭。近日,法庭宣判对其罚款14.2万加元,否则将被强迫卖房还债。

一栋房分出15个床位

那么这件事的起因是怎样的呢?据报道,于女士在北温哥华拥有一栋镇屋,镇屋面积共1700平方英尺,大约160平方米。自2017年起,于女士将这栋镇屋擅自分割成4个房间,竭尽所能地利用空间做Airbnb。

于女士的镇屋(Photo: Global News)

4个房间中,一间放了6张床上下铺,另一间放了4张床上下铺,紧凑程度像学生宿舍一样,还有两间房分别改造成了双床套间和3床套间。

一栋1700平方英尺的镇屋被分出了15个床位,每个床位每晚价格为60加元。

但因为房客多了,每天搬进搬出,吵到了邻居。于是,邻居们就向法院举报,还把这件事爆料给当地媒体,引发了社会关注。

于女士的邻居(Photo: CBC)

于女士是从2017年开始营业的,就在当年9月,民事法庭因房屋火灾隐患与扰民,宣判于女士应立即关闭Airbnb服务,且需要向物业公司支付4600加元的罚款。

至此,如果于女士服从判决,停止违规经营Airbnb,那么罚款也仅限于4600加元,为何如今罚款飙升至14.2万加元呢?

继续营业,罚款倍增

原来,于女士对法庭的宣判非常不满意,她向法庭继续上诉,声称自己由于车祸而患有残疾,脑部受伤,无法正常工作,Airbnb是她维持生计的手段。

于女士称,物业公司不允许她经营Airbnb,让她无法谋生,完全没有考虑到对残疾人的照顾,这样的行为太过残忍且违反人权。

于女士(Photo:CBC)

同时,于女士还提交了一份精神病学评估,以此证明自己有脑部残疾。

随后,法庭驳回了于女士的上诉,称于女士证据不足,无法证实自身残疾。法庭表示将维持原有宣判,且不支持对同一问题再提起诉讼。

就在法庭勒令禁止于女士进行Airbnb之后,邻居们发现于女士没有停止,反而继续经营,邻居们再次投诉于女士,这一次,于女士的罪名又新添了一项:蔑视法庭。

CBC报道标题:臭名昭著的非法短租业主已被驳回人权投诉

事情至此,于女士需要向省政府支付9万元的欠款,且需要向物业支付5.2万元的罚款,于女士共计要支付的罚款为14.2万加元。法院称,如果于女士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及时支付罚款,将会强迫她卖房还债。

据悉,Airbnb已将于女士的短租广告撤下,正在将房子挂牌出售,但目前因为开价较高还未成交。

新闻来源CBC,原文链接: https://www.cbc.ca/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emily-yu-illegal-hostel-human-rights-tribunal-1.519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