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花了10亿买大麻?加拿大人均大麻消费24加元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报告,休闲大麻合法化之后的第一年,加拿大人购买合法零售大麻共计花费接近10亿加元,人均大麻花费24加元。

(Photo: Andrew Francis Wallace/Toronto Star)

统计局称,自2018年10月17日大麻合法化之后, 截止至今年9月期间,加拿大人在非医用大麻上共花费9.08亿加元。其中,安省是大麻零售量最高的国家,大麻消费共计2.2亿加元,安省人均大麻消费为15加元。

在各地区大麻人均销售额排名中,育空地区是加拿大人均购买量最高的地区,人均消费103加元。爱德华王子岛人均消费97加元,排名第二。

BC省是加拿大人均大麻购买量最低的省份,人均大麻消费为10加元。

在各地区大麻零售总额的排名中,前三分别是安省、阿尔伯塔和魁北克。

加拿大的“极北之地”努纳武特(Nunavut)是唯一一个在合法后的一年内未建立大麻零售业务的地区。

随着加拿大实体店的数量从3月份的217家增长至7月份的407家,网上销售额大减。

据悉,在大麻合法化的第一个月内,有43%的销售额来自网上销售,而到了今年9月,在线购买的比例降至6%。第一年的总销售额中有13%是来源网上销售。

编译自ipolitic,原文链接: https://ipolitics.ca/2019/12/11/canadians-bought-24-of-legal-pot-per-capita-in-first-year-of-legalization-statcan-re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