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测:加拿大住宅建设将在2020年强劲增长

据Livabl报道,从今年11月开始,加拿大的住房开工量就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势头,住房开工量是衡量全国住宅建设活动的指标。

TD的经济学家里希桑迪(Rishi Sondhi)在谈到11月份住房开工量时表示:“这份开工报告能告诉我们的是,11月份房屋销量可能上升,且房屋投资将对加拿大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做出重要贡献。这其实也与我们之前的预测相一致。”

(Photo: James Bombales)

由于持续增长的人口与低利率的影响,这可能意味着12月份加拿大住房市场将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19年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Capital Economics本周发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他们非常激动地描述房市当前状态,并称“房市在2019年下半年重振旗鼓”。

BMO的经济学家罗伯特·卡维奇(Robert Kavcic)此前并不看好加拿大住房开工数据。但是在他深入研究各省房市的表现后,他得出结论:“加拿大的住宅建设活动进展顺利,这样的表现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

尽管有多位经济学家表达了对住房开工量的积极态度,但还有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目前的住房开工量并未表现突出,因为在大多伦多地区住房市场依然供不应求,尤其是在低层住宅方面,房屋供应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TREB的数据验证了这一观点,据悉,多户住宅建筑的开工率远远超过单户住宅建筑的开工率,甚至是后者的三倍以上。

编译自Livabl,原文链接: https://www.livabl.com/2019/12/canadian-home-building-strong-2020-market-roar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