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BC省房产投机空置税将从0.5%增至2%

据CBC报道,BC省政府宣布,将于12月31日起,将房产投机空置税从0.5%提高到2%。针对人群是:主要收入未向加拿大政府报税的海外业主及卫星家庭(satellite families)。

在这里,卫星家庭是以家庭为单位来定义,夫妻双方其中一方是加拿大永久居民或是公民,但年度家庭总收入的50%以上来自加拿大应税范围之外,且没有向加拿大申报。

(Photo: Bradley Stewart/CBC)

此外,BC省政府对税收的条例作出了部分调整,对于税收的豁免政策也有了更严格的规定。

财政部长卡罗尔·詹姆斯表示:“我们引入房产投机与空置税的时候,那时BC省房市摇摇欲坠,几近崩溃,我们早就应该让房市恢复正常了。”

从房产投机与空置税实行第一年的数据来看,政府称该税确实达到了最初设想的目标。

而下一阶段,BC省政府对该税税收条例作出的调整包括:

  1. 对加拿大军队现役军人及其配偶豁免该税;
  2. 对拥有只能通过水路(坐船)到达的房产的屋主豁免该税;
  3. 在19年12月31日,终止对拥有空置土地的外国业主的税收豁免。

对那些禁止租赁的建筑中空置的共管物业,将会在2021年12月31日之前,逐步停止对其的税收豁免。

共管公寓和镇屋的产权允许个人拥有共有房产中的一部分。根据周二宣布的新规定,如果共管产权其中的单元房是空置的, 那么即使该建筑是禁止租赁的,也将征收该税。

(Photo: Pexels)

据悉,该税是于2018年12月31日推出,针对的是那些在BC省火爆地区但不是主要住所或每年至少3月未出租的房屋。BC省政府称,超过99%的BC省人不用交此税。

财政部长表示:“人们对房产投机与空置税褒贬不一,有的人反对这项税收,有的人则想实施附加税,我更期待的是能共同解决房市危机。”

据财政部估计,自从征收该税以来,外国业主已为加拿大带来了1.15亿加元的收入。

编译自CBC, 原文链接: https://www.cbc.ca/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b-c-s-speculation-tax-increased-to-2-1.539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