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高中教师又罢工,接受要求意味着每年多花30亿!

据CBC报道,由于安省中学教师工会与省教育厅的谈判停滞不前,包括多伦多在内的9个安省教育局今天将罢工一天,参与罢工的公立高中的学生今日无法上课。

(Photo: Michael Wilson/CBC)

学生无课可上

安省中学教师工会表示,由于与省政府的谈判毫无进展,将会影响教师继续开展工作。

由于无课可上,很多家长不知道周三可以将孩子送到哪里,对此,CBC表示:图书馆和博物馆是不错的选择。部分多伦多公共图书馆将在周三全天开放,闭馆时间为下午6点至晚上8点半。

此外,博物馆也在周三开放,闭馆时间为下午5点至5点半,需再核查确切时间。

接受要求意味着多花30亿

那么,安省政府与安省中学教师工会谈判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呢?

据CP24报道,如果安省政府接受了教师工会的要求,并将该要求扩展至安省其他教育工作者,就意味着每年将增加30亿加元的成本。

安省政府表示,教师工会此次谈判的要求包括:增加工资、结束强制性的网络课程、缩减班级平均人数、给做父亲的教师8周带薪陪产假、改善病假时间等等。

(Photo: CP24)

对此,教育部长斯蒂芬·莱切称,接受教师工会的要求意味着将会使纳税人付出很大的代价。

此外,安省教育部门的官员表示,如果安省政府此次接受了这些要求,那么在未来,其他教师工会都会提出相同的要求,比如天主教教师工会。也就意味着,未来这些要求将会适用到安省所有教师身上。

这对政府来说是一笔巨大的开支,如果接受了全部要求,今年教育部门的成本将增加至17亿加元,而到了2021-2022年,教育经费将增加29.8亿加元。

每年要多掏30亿,这笔数字是巨大的,几乎是安省政府预算的两倍。

教育部长表示,目前的主要谈判问题是工会愿不愿意接受每年1%的加薪幅度。

本周二,教师工会主席指责安省政府,称其准备将工资增长幅度限制在每年1%以下,使得工资增长低于通货膨胀。

而对于改善教师病假时间与陪产假时长等问题,目前还未公布谈判细节。

编译自CBC&CP24,原文链接: 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osstf-strike-teachers-education-workers-1.5382445 https://www.cp24.com/news/public-high-school-teachers-in-toronto-8-other-boards-to-hold-strike-day-wednesday-1.472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