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1月失业率飙升,只有这三省是例外

据Better Dwelling报道,近期加拿大的失业率大幅上升。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11月份失业率已经上涨至一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11月失业率为一年多最高

上个月,加拿大失业率大幅上升,经季节性调整后,11月份的失业率达到5.9%,与10月相比环比上升0.4%,这使失业率达到了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失业率(Source: 加拿大统计局,BetterDwelling)

仅有海洋三省失业率下降

加拿大各省中,仅有海洋三省的失业率下降。其中,爱德华王子岛失业率跌幅最大,11月份失业率为8%,较上月相比下降了0.4%。新斯科舍省失业率下降0.2%,下降至7.8%。新不伦瑞克省失业率下降0.1%,下降至8%。

但事实上,虽然仅有海洋三省失业率下降,但这三个省失业率要高出其它省份,是除了纽芬兰以外,加拿大失业率最高的几个省份。

加拿大各省失业率(Source: 加拿大统计局,BetterDwelling)

安省11月失业率达5.6%

其他省份中,萨省11月份失业率涨幅最大,与上月相比上涨了0.7%,达到5.8%。

失业率涨幅第二的省份是魁北克,与上月相比上涨了0.6%。第三是阿尔伯塔,与上月相比上涨了0.5%。

安省与BC省11月份失业率上涨0.3%,上涨幅度低于加拿大平均水平。安省11月份失业率为5.6%。

加拿大各省失业率变动(Source: 加拿大统计局,BetterDwelling)

Better Dwelling称,加拿大的失业率正在上升,但想要依据此现象作出什么推断还为时过早。

Better Dwelling也表达出自己的担忧:失业率上升通常不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一旦失业率上升的趋势开始,将会很难停下来。

编译自Better Dwelling,原文链接: https://betterdwelling.com/canadian-unemployment-levels-rise-everywhere-but-the-mar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