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签署美墨加协定附件,将迎来“新北美贸易协议”

据CBC报道,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签署了经修订的美墨加协定(USMCA) ,更新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此举为三国立法机关批准该协议铺平了道路。

本周二,加拿大副总理斯蒂亚·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前往墨西哥进行签字仪式。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定(USMCA)将更新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

加拿大副总理表示:“今天,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已同意改进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以解决各方面问题,包括:各地区之间的争端、劳工保护、环境保护、知识产权、汽车原产地等,这还将帮助加拿大人负担得起最先进的药物。”

(Photo: Marco Ugarte/Associated Press)

经过了数月的拖延,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于周二宣布,同意对新北美贸易协议重新谈判。对修改美墨加贸易协定中措辞的问题,民主党已经与特朗普政府达成了协议。

那么在该协议中有哪些具体的条例呢?

  1. 解决争议。当出现争议时,不允许任何一国反对成立仲裁小组的行为。
  2. 劳工法规。需要加强法案以确保墨西哥新劳工标准的实施。
  3. 环境保护。承诺纳入其他国际环境协定,加强对跨境贸易的环境监测。
  4. 处方药物。制药公司在开发更便宜的仿制药之前,需要使用生物药物的新数据,协议允许每个国家来决定制药公司能独立使用该数据的时间。
(Photo: CBC News)

在渥太华,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Patty Hajdu)称,此举改进了制药部门的变更。

帕蒂说:“我认为这对加拿大人来说是个好消息。它使我们能够掌控在加拿大的制药业部门,这对加拿大人来说非常重要。”

编译自CBC News,原文链接: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nafta-cusma-usmca-trade-freeland-pelosi-trump-1.5390452 https://www.cbc.ca/news/politics/what-nafta-changes-mean-for-canada-1.539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