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测:12月份,多伦多房价将持续上涨

据Livabl报道,大多伦多地区11月份地产报告显示了多伦多房市在11月内的表现为量价齐升、全面上涨,基于此,住房经济学家达成了一个共识,预测多伦多房屋销售活动在12月份将继续强劲增长。

Livabl报道截图

多伦多的住房现状与稳固的劳动力市场和人口增长有很大的关系,而这两个关键影响因素在12月似乎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自2018年年底以来一直下降,因此买家也可以进一步扩大预算。由于加央行本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因此预期利率短期内不会显著上升。

从11月份大多地区地产报告来看,上市房源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缩减,在上市房源减少的情况下,这意味着多伦多住房需求将增加,这种情况可能会使多伦多房价加速上涨。

Photo: Paulo O/Flickr

Capital Economics的经济学家Stephen Brown认为,情况正在好转,这让人联想到2017年房市的巅峰时期。尽管Brown并不预期目前的房市能真正达到巅峰水平,但他承认,房市不会再回到早前低迷的状态了。

这种情况不只是在多伦多发生,经济学家预测,经过了同样挑战的温哥华房市也将会在2020年反弹,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两个房市拥有相同的影响因素。

Livabl称,我们期待着加央行的发布最新的利率公告,我们将以此作为指导,因为这是评价加拿大经济健康状况的可靠来源。

加央行在本周的声明中表示,尽管全球贸易冲突仍然值得关注,但面对国际经济形势上的不确定,加拿大的经济依然稳健,具有韧性,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和消费方面。

Livabl表示,尽管每年的12月通常是房屋活动的季节性低点,但预计今年12月的房市表现将比2018年强劲得多。多位经济学家表示非常看好2020年多伦多房市前景。

编译自Livabl, 原文链接: https://www.livabl.com/2019/12/economists-predict-2019-house-price-gains-toronto.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