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安省教师罢工风波的三大主要矛盾!

据The Globe and Mail报道,安省教师罢工抗议不断升级,导致安大略省的公立高中不得不于周三关闭。这也是二十多年来的第一次全省范围内的罢工。

The Globe and Mail

省内所有教育工会的合同已于8月底到期,安大略省中学教师联合会并不看好能与省政府达成新协议。

教育部长史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称安大略省中学教师联合会 的一日罢工行动“不负责任”。但是,工会辩称,政府提议的削减措施将伤害学生和公共教育体系。

安大略省中学教师联合会主席哈维·比绍夫(Harvey Bischof)在星期三表示:“进行为期一天的罢工的目的是引起人们对政府提议并已经实施的对教育系统裁员的关注,并看我们是否能用自己的力量引起政府对此足够的重视。”

文章中指明了导致安省教师罢工事件不断升级的三个主要矛盾:工资,班级规模和线上课程。

根据安大略省教育部提供的数据,该省教师的平均工资约为86,000元。仅在艾尔伯塔省,教师的平均工资就更高一些,约为89,000元。省公布的公共薪水数据显示,因为教育经验的不同,一些教师的薪水超过10万元。

教师工会表示,由于通货膨胀,在2009-10和2018-19学年之间,教师实际工资下降了6.5%。工会要求加薪2%。而政府出台了限制公共部门加薪幅度的立法,只允许增加百分之一。

其次是针对班级规模的争议。前教育部长丽莎·汤普森(Lisa Thompson)曾宣布,高中班级平均人数将从22名增加到28名学生。校务委员会被迫削减选修课程。政府数字显示,班级规模的增加将淘汰数千个教育职位。

安省教育部在近日作出了让步,决定将高中班级人数平均增加到25人。当前班级规模人数的平均值是22.5。

The Star

而针对解决线上课程这个矛盾点,政府最近取消了关于在线课程的提案,表示现在只要求高中生修读两门线上课程就能毕业,而不是其最初提议的四门课程。

即便如此,这样的课程设置也并不常见。美国的几个州,包括密歇根州和佛罗里达州,都只要求学生完成一门在线学分课程。同时在线课程的设置也引发了大家对谁来开发课程等诸多问题的担忧。政府表示,这些课程的教学人数将会是平均每门35名学生。但这就意味着工作机会将大幅减少。

Bischof说,规定线上学分课程是错误的政策。他说,这加剧了学生之间的不平等,尤其是在有些人无法上网的情况下。他还说,约有5%的学生自愿参加在线课程。同时,线上课程的教育效果将不及现场教学。

Sources: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canada/article-wages-class-sizes-and-online-courses-the-issues-at-stake-during-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