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1月失业率创新高,飙升至5.9%!

据报道:

加拿大的就业市场连续第二个月保持疲软,迎来自2009年以来最多的职位流失和最高失业率的一个月,许多人开始质疑国内经济前景。

Bloomberg

加拿大统计局于周五表示,11月职位流失71,200份,比上个月还多1,800个。截止到目前,今年失业人数约为285,100人。

报告显示:经济学家们预测11月职位增加1万份,失业率维持在5.5%。但是失业率从10月份的5.5%升至本月的5.9%,这是自2009年以来,最大的一个月增幅。服务业(4.44万份)和制造业(2.75万份),失业人数最多。

统计局表示:在这些流失职位中,有3.84万份是全职工作,3.28万份为兼职工作。

Bloomberg

ZipRecruiter经济学家Julia Pollak表示:加拿大的就业报告令人失望,这已经是连续第二个月失业人数增长,但是大家不要就此灰心,这些数据是不稳定的,请记住今年仍然是加拿大17来工作岗位增加最强劲的一年。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9-12-06/canada-posts-largest-jobs-loss-since-2009-on-full-time-dec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