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债一辈子:五分之二的加拿大人认为自己要负债一生!

据Global News报道:

一项新的调查显示,五分之二的负债加拿大人认为自己将负债一生。这项在线调查于9月20日至26日进行,调查了20至69岁各省,家庭收入超过40,000加元的2,001名加拿大人。

The Canadian Press

45%的人认为支出增长快于收入增长

据加通社报道,Manulife Bank of Canada周五发布了这项调查报告,有94%的受访者认为家庭平均负债过高,67%的受访者认为其他人也都是如此的高负债。

支出与收入比例不平衡。45%的加拿大人说他们的支出增长快于收入。这意味着一辈子都还不清债务。只有12%的受访者指出,他们的收入增长快于支出。

人均总债务上涨到71,979加元

超过一半(55%)的加拿大人称:除了房贷以外,其他的债务也占比很大。60%的人说他们的信用卡都有债务,而春季调查时这一比例为48%,增加了9个百分点。

信用监测服务公司Equifax称,在线调查是在人们日益担忧加拿大消费者债务日益增长的情况下进行的。每位消费者的总债务已经从五年前的约57,000加元增至71,979加元。

婴儿潮一代认为经济状况好一点,X世代的债务最高

婴儿潮一代比其年轻的X世代和千禧一代状况好一点。在接受调查的婴儿潮一代中,有60%的人表示,他们的经济状况比父母当年的经济状况要好,但是X代和千禧一代的这一比例还不到一半(49%)。

X世代的债务最高,税后收入节省的最少,开支超过收入的比率最高。这个群体的人也最怀疑自己这辈子能否全部还清债务。

千禧一代也在苦苦挣扎,但很多人认为他们的收入增长快于支出。技术的发展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多帮助,它帮助他们管理债务。

Article and image source from: https://globalnews.ca/news/6204175/canadians-never-debt-free-manulife-survey/